新竹雪霸觀霧i自然假期二日

國家公園級的景觀
『台灣觀巴』評鑑 優良路線
2024年12月31日止 由交通部觀光署專案補助
台灣觀巴交通接駁費用

Legal Disciplines

台灣觀巴優良路線

阿里山有五奇,雪霸這裡除了沒鐵道,樣樣不輸阿里山.
日出、雲海、晚霞、巨木群….值得您一探究竟!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經營多年的生態休閒農場,多年前就率業界之先,施行無毒有機的農法.
可以說是觀霧地區最佳旅遊首選,因為備受肯定,平常生意就不錯,寒暑假更是一房難求,

雪霸國家公園 / 觀霧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可以說是幾個遊憩區中最接近北部的.
除了聞名的『山椒魚,

清泉 / 張學良故居

張學良故居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946年,張學良與時任秘書的趙一荻被秘密送這裡,直到1957年才奉命離開。2014年,為重現張學良幽禁清泉時的歷史意義,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

How We Go

雪霸觀霧 精彩 2天行程

01

第一天 台北–>竹東–>雪霸休閒農場–>漫步綠光森林–>夜間活動

07:0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請找穿著橘色台灣觀巴背心之服務人員報到)
【07:30桃園南崁交流道下(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328號)
08:10新竹高鐵站3號出口】→報名時請事先告知

08:50~10:30竹東小憩後上山
經秀麗的竹122縣道前往雪霸休閒農場

11:30~13:00午餐時間~雪霸休閒農場
享用豐盛的中式自助餐

13:30~15:30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享用完午餐可以自行在雪霸農場裡面輕輕鬆鬆渡過ㄧ個林間午後時光。
或者展開綠光森林之旅~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而柳杉針葉經年累月的灑落林道上,彷彿是大地特別為每位造訪者所舖上的柔軟地毯,更增添林道的幾許美意。

15:30~17:00 下午茶時光
至雲海咖啡廳享用我們精心為您安排的下午茶~義式香濃咖啡與花草養身茶或選購農特產品。
伴著雲海咖啡廳外變幻多端的雲海景觀,您才會發現這才是叫做偷得浮生半日閒…直叫人不想起身呢!

17:00~18:00 當季DIY (加贈~價值NT400)
農場的主人家原來是販售農藥的,卻在經營農場後堅持不使用農藥,在這國家級的景觀區經營出頗負盛名的休閒農場;透過果醋DIY的活動,讓自己也有機會享用到天然優質的健康果醋。(因應季節變化DIY活動視情形調整主題)

18:00~19:00晚餐時間~雪霸休閒農場
享用豐盛的中式自助餐

19:10~20:30影片欣賞
更進一步完整的認識農場的過去與現在,會後還可試吃味道獨特的客家點心落湯臍唷! (依照農場現場公告為主,不另行通知)

20:30~ 雪霸星空
在海拔1923公尺沒有光害下欣賞美麗的星空

第一天早餐:X   午餐:中式自助餐   晚餐:中式自助餐
含當季DIY 下午茶

02

雪霸晨光–>雲霧步道–>張學良故居–>竹東–>台北

叫太陽起床…天氣好的話,您無須遠行~在農場裡即可欣賞到自群山間跳出的日出之美

07:00~08:30早餐時間
自然晨光~梳洗後,至餐廳享用自助式營養早餐,補充一天的活力。
來到雪霸農場…行程不一定要排得滿滿的,尤其在雪霸農場的林間,呼吸著國家公園級的空氣,享受餐後片刻悠閒,或到雲海咖啡廳與雲海景觀來個不期而遇吧
午餐後Check-Out退房、行李寄放

10:30~12:30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自行走訪雲霧步道
於大廳集合前往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位於觀霧管理站後方的杉木棧道即便是美稱的「雲霧步道」,全長846公尺,自然路面與防腐柴木棧道組成層層梯檯,你可觀賞聖稜線的美麗壯闊,同時享受漫步雲端的感受,觀霧海拔兩千,在這裡體驗觀霧雲海的美不勝收,走在大自然裡讓人心曠神怡,為眺望觀霧山景、感受雲霧輕嵐的最佳處。
(配合農場時間,請於十點前退房。)
還有近幾年才發現命名的冰河時期孑遺物種-觀霧山椒魚。屬於兩棲類的觀霧山椒魚,需要生活在潮濕近水域的地區,目前僅在台灣中北部山區零星發現。自1996年第一次在觀霧發現後,雪霸國家公園即針對觀霧山椒魚的生態進行調查及棲地復育工作,並且在2012年4月21日成立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
生態中心(週一休館)設有主題 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12:30~14:00 午餐時間~雪霸休閒農場
享用豐盛的中式自助餐

15:00~16:00 張學良故居
帶您前往改變中國近代史的少帥張學良居住二十餘年的井上溫泉(現今桃山鄉清泉村),體會張學良將軍生前的事蹟典範。是一棟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造型與週遭山景相當融合,雖然重新修建的屋舍,感覺太新,但是當地的老人都說與記憶中的原來建築完全一致。目前這裡建制成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張學良相關的史料,透過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等,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張學良故居每週一暫停開放,仍可前往清泉體驗一下作家三毛鍾愛的小鎮風光,或造訪上坪老街)

17:00 竹東小歇~
19:00~ 結束一趟自然之旅。

第二天早餐:農場內用   午餐:中式自助餐   晚餐:X

.

Have Questions?

常見問答

這行程2人就可以成行?

沒錯唷,這行程2人就可以出團(只要當天雪霸有房,也有車位可安排).
不過也不是2人1團,仍然是合車一起出發

這行程是台灣觀巴路線,外國人也可以報名?

是的,我們覺得台灣國家公園的美,以及觀霧的雲海…應該跟更多朋友分享.
所以這條行程除了中文導覽,還有英、日、韓語的語音導覽服務.

觀霧在山上,坐車時間會很久嗎˙?

坐車時間久不久,因人而異.
不過一般來說,竹東到清泉約1小時,清泉到觀霧約1小時;通常抵達雪霸農場的時間約為當日早上10點45分左右。

我1個人也可以報名嗎?

只要當天有其他旅客已經報名,已確定成團,一個人也歡迎報名唷.
不過國內旅遊較不容易找到同性別其他旅客與您同房,比較可能是1個人專用1間房,價格可以參考上方明細說明.

.

.

如果您還有其他更多的疑問?

歡迎您可以在我們的粉絲專業透過Messenger對話,或從右下角按鈕掃描QRCode,透過我們的Lin官方帳號進行問答